SQS服務質素標準

為確保有優質的服務質素,本單位一直有16項的標準作為推行服務表現的評估,包括:

標準1  服務資料 : 本單位確保製備說明資料,清楚陳述其宗旨、目標和提供服務的形式,隨時讓公眾索閱。
標準2 檢討及修訂政策和程序 : 本單位應檢討及修訂有關服務提供方面的政策和程序。
標準3 運作及活動紀錄 : 本單位存備其服務運作及活動的最新準確紀錄。
標準4 職務及責任 : 所有職員、管理人員、管理委員會和/或理事會或其他決策組織的職務及責任均有清楚的界定。
標準5 人力資源 : 本單位實施有效的職員招聘、簽訂職員合約、發展、訓練、評估、調派及紀律處分守則。
標準6 計劃、檢討、評估及收集意見 : 本單位定期計劃、檢討及評估本身的表現,並制定有效的機制,讓服務使用者、職員及其他關注的人士就服務單位的表現提出意見。
標準7 財政管理 : 本單位實施政策及程序以確保有效的財政管理。
標準8 法律責任 : 本單位遵守一切有關的法律責任。
標準9 安全的環境 : 本單位採取一切合理步驟,以確保職員和服務使用者處身於安全的環境。
標準10 申請和退出服務 : 本單位確保服務使用者獲得清楚明確的資料,知道如何申請接受和退出服務。
標準11 評估服務使用者需要 : 本單位運用有計劃的方法以評估和滿足服務使用者的需要。
標準12 知情的選擇 : 本單位盡量尊重服務使用者知情下作出服務選擇的權利。
標準13 私人財產 : 本單位尊重服務使用者的私人財產權利。
標準14 私隱和保密 : 本單位尊重服務使用者保護私隱和保密的權利。
標準15 申訴 : 每位服務使用者及職員均有自由申訴其對機構或服務單位不滿,而毋須憂慮遭受責罰,所提出的申訴亦應得到處理。
標準16 免受侵犯 : 本單位會採取一切合理步驟,確保服務使用者免受侵犯。

 

上述16項標準,單位備有文件可讓公眾參閱,各位會員如對本單位之服務有任何意見,歡迎以書面或口頭方式向本單位發表意見。